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中時電子報

上海.現場58隔周周三刊登-KTV

飛到南方看一個台商客戶,吃晚飯時聊到對下半年大陸經濟的看法,我用了GDP、M2、PMI、上證指數等一連串經濟數字說明我的憂心,這台商聽完我的話後,說晚點帶我考察一下當地的「月光經濟」,好佐證我的判斷。我們到了當地非常著名的KTV一條街,只見馬路兩旁的KTV招牌亮燈不到一半,這對比以前燈火通明,萬人鑽動的場景簡直不可同日而語,後來我們進到其中一家KTV,媽媽桑看到我們,熱情的讓人受不了,大概是因為店裏客人不到以前的一半,更重要的是,我發現鶯鶯燕燕全不見了,問了媽媽桑,這才知道,因為沒錢賺,鶯鶯燕燕早飛回家了…。這讓我想起現在的大陸總理李基礎英文對話 商用英文檢定克強,據說他擔心GDP數字有太多水份,更喜歡用「克強指數」(鐵路貨運量、發電量、銀行已放款量)來判斷當前經濟狀況,這是典型的大陸經濟特色,凡事皆有兩面,一面是你看得到的,一面是你看不到的,但不管是哪一面你都得看,不然就會誤判情況;以銀行問題為例,你不能只看檯面上的大銀行,若不去分析那些看不見的「影子銀行」,那最後肯定掌握不了大陸銀行問題的全貌。這也呼應李總理的「克強指數」,那就是絕不能只憑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字就對大陸經濟下判斷,還得交叉比對一下「克強指數」,才不會失之偏頗。因此,根據我當天下鄉,進行完「田野調查」後所獲得的「KTV指數」(KTV招牌亮燈數、店內客人數量、鶯鶯燕燕人數),確認大陸的「月光經濟」還真的很差,再對比那些報上的財經數字,看來,大陸白天的「日光經濟」也好不哪去…。大陸經濟不可能在半年內好轉,經濟不好的時候,誰都知道「現金為王」,因為「手中有糧,心中不慌」,面對一個已經擺明就是不會好的大陸經濟,台商最快能做的是努力拉高現金部位,不管是人民幣、美金還是台幣都行,當然,人民幣貸款利率太高,所以如何在境外擁有一定的美金或台幣部位,就成為台商撐過這個經濟冬天非常重要的手段,公司虧損不會馬上倒閉,但公司沒有現金,再賺錢企業也馬上趴下去。下次不管去那哪唱KTV,不要只顧著唱歌,應該邊唱歌,邊調研調研我的「KTV指數」,也許你對當地經濟會有不同看法…。(本文作者劉芳榮為富蘭德林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,長年旅居上海,從事投資銀行業務)

新聞來源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40625000582-260108
    看新聞學英文 app 英文學習多益 自修 免費英聽網站英語班 進修課程 英文銀行英語會話 英文1對1英語補習班 如何找家教臺灣英語教育 看漫畫學英語great家教網 免費英文教學臺中美語補習班 報名英檢英文會話課 看聖經學英語英文學習技巧 小一英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rellka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